【闲聊】出坑后对国内原耽的看法

现在想想,近几年的DM小说真的很难以看进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脑甜宠文开始充斥各种网站,喜欢看傻白甜的读者也越来越多,渐渐的我作为一个BE虐文爱好者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是异类。
入坑五年,最早的时候觉得很多文还是很有可读性的,所以那段时间看文看得很开心,多年不变地喜欢世界观奇特的现实向作品,喜欢反派主角人设,对一些烂大街的流行元素始终提不起兴趣。但是古早经典总是有限的,再排除掉一些触及雷区的作品,剩下的也就没有多少了,于是就开始文荒,一年能看完三本小说都成了很稀奇的事情。
——
再后来入了中古漫画坑,看了两部印象极深的漫画,一部《MW》,一部《日出处天子》,这两部应该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来一了解——已经是四五十年前的老漫画了,更加佩服那些早期漫画家老师们。
再看现在的原耽,玩梗甚至玩不过四五十年前的老师,想象力也是匮乏的很,写来写去永远都是那几个用烂了的老梗和狗血到极点的剧情。
写古风宫廷,比不过日出处里面的各种设定,写复仇,塑造不出一个像MW里那种令人后背发冷毛骨悚然的主角_(:зゝ∠)_虽然漫画和小说不是同类,但是人物塑造和叙事方式在某种程度上是共通的。
——
我会出原耽坑一点也不奇怪。以上只是我的自说自话以及发发牢骚,仅代表个人观点。我从来不是一个赶时髦的人,也不会去蹭热度什么火画什么。所以也请杠精们别喷别较真੧ᐛ੭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