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列表安利一个今天刷完的手冢老师不出名的小短篇,叫作《虹之序曲》…原本是收录在老师的一个少女漫画短篇集里,这是短篇集的第一个故事…真实悲伤的大写的BE_(:зゝ∠)_
故事背景是19世纪的波兰华沙,女扮男装代替死去的哥哥进入音乐学院读书的女主露易丝,因为种种原因被迫从学院退学的男主角约瑟夫,以及刚刚在音乐领域展露锋芒的少年时代的肖邦,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三位年轻人的爱情着实浪漫和感人。被俄军士兵追杀的约瑟夫在深夜闯入露易丝的家中求助,无意间知晓露易丝其实是位少女,露易丝在帮助约瑟夫逃避追杀时被俄国士兵看中,后来露易丝和少年肖邦从音乐学院毕业,肖邦邀请露易丝和自己一起前往巴黎施展音乐才华却被露易丝以坚守在祖国为由拒绝,无奈之下肖邦一人前往巴黎…某天夜晚露易丝独自在家中弹琴,遇上俄国士兵上门告白,正在此时约瑟夫也登门拜访。露易丝想尽办法与俄国士兵周旋,企图不让约瑟夫进入房间,却不知一曲用来安抚俄国士兵的俄国民谣激怒了约瑟夫,俄国士兵朝破门而入的男人开枪,露易丝扑上前阻拦,二人双双葬身枪口之下,死前仍紧握住对方手掌。远在巴黎的肖邦得知两人的死讯和波兰沦陷的噩耗,后悔之余悲愤交加,提笔写下《革命进行曲》。
今天依然要赞美先生的分镜👏👏👏最后肖邦的那几格镜头实在是震撼,但是老师啊——为何你的少女漫画也是那么掷地有声的剧情和无比悲壮的结局😭😭我暴哭…这个故事实在是无比动人,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结局戛然而止却仍让人回味,夜空中流淌音符,是一个国家的哀歌,亦是三位年轻人的悲苦命运,他们本该如此美好…

【想画女主和肖邦…他俩站一块意气风发的样子太美好了👏👏】

评论(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