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of Times——罗拉·蒙特兹(Lola Montez)
——
“路德维希一世逝于1868年,罗拉先他一步而去,在远离巴伐利亚的纽约,在一月份的冰雪中,一个曾经无比骄傲又饱受非议的女子的人生终于落幕。
——终年39岁。
没有人知道那时她的国王还记不记得她,毕竟,如路德维希这样热爱美人的国王,他的人生中少一个罗拉,也还会有更多年轻漂亮的夫人陪伴在他的左右。
但是他还是把罗拉的影子留在了宁芬堡中——在那个女人最美好的年纪。悬挂于墙壁上的肖像中,女人的目光桀骜不驯,裹挟着来自爱尔兰的异国风情。
或许,在罗拉远走异国之后的岁月里,老国王也会独自徘徊于空寂的城堡中,就着透过落地窗投入长廊的巴伐利亚的夕阳,也还会回忆起那个风华绝代的传说。”
——
一个特别冷门的女士,为了画她我甚至用维基查阅她的生平(关于她的中文资料几乎没有)
然而她确是19世纪中叶欧洲最出名的女人之一,差一点就成了巴伐利亚王后_(:зゝ∠)_
她傲慢,粗鲁,自恋……她劣迹斑斑,但她的一生十分恣意,虽然那样的生活使她在欧洲上流社会身败名裂。
P2:德国宁芬堡画廊中这位女士的肖像

评论
热度(5)